不等、不看、不推——河北首批118家非时政类报刊转制年底前完成

2011-09-27 14:28:00   来源:    点击:

   

        从日前举行的河北省报业协会三届八次理事扩大会暨河北报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获悉,过去一年多来,河北省报业体制改革进程加快,下一步将集中攻坚,确保年底前完成第一批118家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任务。第一批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单位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据河北省报业协会会长、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郭金平介绍,一年多来,河北省各报社积极有序推进报刊改革和转企改制工作,在剥离经营性资产的基础上,地市党报社普遍组建了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和石家庄日报社还相继组建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提前完成了第一批11家单位的体制改革。同时,不少报社大力推进运营机制改革,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形成了机制灵活、运行高效、活力增强的良好局面。比如,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河北华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细分市场,积极推进经营资源发展战略,扩大了《糖烟酒周刊》媒体平台,2010年经营收入达到4937万元,同比增长46%。今年1月~6月,实现经营收入2835万元,同比增长48%;实现利润460万元,同比增长129%。

  据了解,河北省将依照“不等、不看、不推”的原则,集中攻坚,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一批118家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任务,明年9月底前完成第二批转企改制任务。

     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表示,要通过转企改制,积极构建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的企业文化,不断扩大报纸在读者中的影响力。同时,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传媒出版集团上市融资;加快建设河北省新闻传媒主力“舰队”,培养新型的市场主体和发展主体。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0全国新闻出版业基本情况发布
下一篇:《京华微生活》手机杂志免费推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