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确定53家独立事业法人单位转企改制

2011-11-24 15:39:00   来源:    点击:

   

        北京市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动员会召开,确定了53家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确保时间进度,全面完成北京市属非时政类报刊单位传企改制工作。

        目前北京市属报刊226家,其中报纸53家,期刊173家。长期以来,市属报刊出版单位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文化知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近年来随着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规模小,资源分散,结构不合理,市场竞争能力弱等问题,迫切需要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报刊出版单位市场竞争力。

        为落实中央关于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总体部署,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京市相关部门及时组织调查摸底、制定本市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方案、规程,完善各项政策,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定了53家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河北首批118家非时政类报刊转制年底前完成
下一篇:中国商飞上海《大飞机》杂志社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