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电影》牵手万达 业内:应走高端路线

2012-09-17 12:49:00   来源:    点击:

   

很多60后、70后或者80后,肯定都跟《大众电影》这本杂志有过交往,你是不是也钟爱过每期的封面明星?但如今你是不是差不多都忘记了有这样一份杂志?这个曾经单期销量高达960万份的读物,是中国电影不能抹去的一个记忆。这个已经在街上寻不到的大众情人,昨日正式传出入豪门——万达集团。在与万达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大众电影》能否重新焕发青春,再次成为万人迷?

西安影视公司曾想接手

《大众电影》确定入豪门

《大众电影》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曾创造过单期发行量960万份的奇迹,诸多明星都曾以登上其封面为荣,《大众电影》更是电影百花奖投票专用媒体。但这两年,《大众电影》销量跌入谷底,几乎被人遗忘,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渠道也变成了网络。刘晓庆去年就曾对《大众电影》停办的传闻发出过感慨。

不少公司都曾私下接触中国电影家协会,希望拯救《大众电影》,其中还传出西安一家影视集团想要与其联姻。但直到昨日,《大众电影》最终确定与万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相当于入豪门,万达掌门人王健林也露面力挺。

消息传出,再度掀起影迷关注。影迷朱毛毛说:中学时路过一个路口有卖《大众电影》,每买一本,都能开心地看好几天,然后盼着下期。还记得蒋雯丽当年在电影学院当老师时长发飘飘的样子。

同类杂志竞争激烈

《大众电影》只能摆在图书馆

《大众电影》的黄金时代,960万销量,这在今天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时,市场上的同类杂志竞争也相当激烈。

《看电影》堪称中国影迷第一刊,非常符合普通读者喜好。在西安的报刊亭,除了《看电影》,也能发现《中国银幕》的踪影。影迷Phoenix”说:《大众电影》现在在各大院校的图书馆里应该还有。目前市面上较常见的电影杂志,无非就是《看电影》、《电影世界》、《环球银幕》。

记者了解,专业电影人偏好《世界电影》,该杂志比较学术化。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说,在影视学校,从学术来说,从来不推荐《大众电影》,因为这个属于通俗读物。现在为学生推荐的是《电影艺术》、《当代电影》等杂志。

《大众电影》必须转型

可以尝试高端路线

张阿利认为,就电影杂志的前景来看,定位准确、吸引人的主题、娱乐性和灵活性都异常重要,现在杂志应该分众,办给专门的人看,也许才是出路。这次万达的资本能否拯救大众的电影?张阿利说,前一阵到北京开会,还见过《大众电影》杂志社社长。得知他们跟万达是合作关系,并非卖身张阿利认为,现在合作对《大众电影》来说是次机会,但《大众电影》面临一个十字路口,是为大众服务还是为万达服务。为万达服务的话,就是企业内刊,那么《大众电影》就是名存实亡。另一条路就是继续面向大众,不过这也是死路一条,跟其他杂志相比,《大众电影》本身就没有竞争力。现在很多大众了解电影信息都是从专门的电影网站上去了解。《大众电影》必须转型,如果依靠万达的资金支持,《大众电影》形成一个新的发行渠道,跟产业、院线结合,走高端路线,这也是一种拯救和尝试。

  对于万达如何介入《大众电影》,昨日记者求证还无定论,双方都不愿深谈。一切只有等到杂志出来,才能看出端倪。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韩合办《Go China》期刊
下一篇:抵制学术不端60家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发共同声明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