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画》杂志创刊三十年

2013-01-17 16:15:00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书画类期刊层出不穷,但能坚持数年的实在是凤毛麟角。在上海,有一本老牌书画杂志跨越30个年头,始终保持着高尚的品格和独特的风格,占据着美术期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席。日前,“《书与画》杂志创刊三十年书画邀请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百名老一辈和新生代著名书画家精心创作104件书画作品庆贺这本杂志的“而立之年”。

    《书与画》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创刊于1982年,是以普及书画知识、发掘书画人才、传授书画技法、研讨书画理论为主旨的中国书画专业类通俗性刊物。创办之初,谢稚柳、陆俨少、唐云等海上书画名家不但热心参与该刊举办的活动,还时常推荐书画新人。30年来,《书与画》清晰记录下老一辈书画家以及当今知名书画家早期的风采,见证了中国传统书画的变革、转型和复兴,受到全国乃至国外广大书画爱好者的欢迎。

    《书与画》杂志执行主编张伟生告诉记者:“不趋时,不媚俗,不跟风,不猎奇,不唯金钱,不卖版面,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以艺术水准为衡定的标尺,面向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走普及之路,是一本书画杂志得以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源泉。”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国学术期刊有了国际影响力认证标识
下一篇:首份全面评价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名单发布上海27种期刊榜上有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