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刊创新实践调研报告获业内好评

2013-05-02 16:37:00   来源:    点击:

   

        受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委托,上海市期刊协会2012年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和期刊工作者在本市期刊界进行了为时半年多的调研。调研组征集和总结了全市期刊行业近年来在管理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栏目创新、经营创新、活动创新等方面的案例,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上海期刊创新实践调研报告《创新:期刊转型发展的原动力和必然选择》。3 月12 日,《中国新闻出版报》对该调研报告予以整版选登,集中报道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以及《故事会》、《咬文嚼字》、《收获》等多家上海期刊以创新为发展原动力,开展广告、发行、版权合作、新媒体等多元化经营模式的创新实践,在业内获得良好反响。报告指出,这些年来,上海期刊克服了国内外经济结构性调整、速度减缓、纸质媒体读者下降的困难,取得了减跌止损、稳中求进的成绩,这些变化和成绩与上海期刊界将创新作为期刊发展的原动力,将创新作为期刊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分不开的。上海是全国期刊出版的重镇,期刊总量约占全国期刊的6.3%。由于大胆创新探索,上海期刊在全国已有较高的地位,获中国出版政府奖的数量占全国获奖期刊的15%,居各省市(区)之首。
                                                                                                                                  (鲍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上海期刊行业行风评议揭晓公众对语言文字规范评价最高
下一篇:加足马力“在路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