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上海期刊将整体亮相首届刊博会

2013-06-28 13:56:00   来源:    点击: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期刊协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局等承办的中国首届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刊博会”)定于9 月14 至16日在武汉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按照第一次预备会通知要求,上海将认购46 个展位,414平方米的展览面积。
      为圆满完成首届“刊博会”的筹备参展工作,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分管领导的部署下,新闻报刊管理处与上海市期刊协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就制定参展方案,组织落实参展单位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5 月9 日,上海期刊协会召开会长会议,组建首届“刊博会”上海团参展筹备工作小组,初步拟定上海期刊代表团参展主题为“精彩的期刊,精彩的生活”,全市六百余家期刊将整体参展。会议决定由新闻报刊管理处和上海期刊协会牵头组织落实各期刊单位参展工作,世纪出版集团报刊部负责拟定初步参展方案。5 月17 日,上海市期刊协会还发布了“关于上海组团参加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的通知”,并将本届“刊博会”方案以及展台销售与优惠条件发布在协会网站置顶位置,为各期刊单位了解情况,报名参展提供便利。此外,《上海报刊管理》也专门开设了“武汉刊博会”专栏,系统介绍刊博会相关情况。
      5 月22 日,上海市期刊协会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召集会员单位传达部署首届“刊博会”参展事宜,商定上海医学期刊将作为上海期刊馆中的一个板块集体亮相。
      5 月23 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召集所属的近70 家期刊召开动员会,讨论参展方案和展位设计方案。
      当天下午,刊博会筹备工作小组召开第二次筹备会,初步确定上海期刊馆的展示将以“回顾历史、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主线,回顾上海是中国近代期刊发祥地的历史,呈现上海是全国期刊重镇的现实,展望上海期刊突破创新,转型发展的未来趋势,从历史嬗变的维度,全面展现上海期刊的良好风貌。确定上海期刊馆布展将采用纸质展览与多媒体呈现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低碳环保材料整体特装,在体现整体形象,协调统一的前提下,做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在展会期间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参展体验活动,VCR视频展示,观众激励互动等方式吸引观众深度参与,提升聚拢人气。
(尚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市报刊2012年度核验情况
下一篇:“两统一”引发的改革探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