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显著

2014-02-20 15:54:00   来源:    点击:

         综合消息 “2013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遴选工作已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完成并正式发布。科技界和社科界462 种学术期刊分别入选两个名单。上海期刊共有 18 种科技期刊、2 种社科期刊入选“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9 种科技期刊,7 种社科期刊入选“2013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其中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的《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位居科技类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榜首,国际影响力指数 CI、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远高于其他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生理学会主办的《生理学报》位居科技类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首。从上海期刊的入选情况来看,近年来,上海学术期刊在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方面提升显著,学术期刊的转载率、影响因子等学术评价指标不断提高,部分期刊相关指标排名在全国乃至世界上居于前列。
      据悉,此次评选采用了“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分科技、人文社科两个序列对我国学术期刊进行了排序,根据该指数高低分别按TOP5%选出“20l3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按 TOP5-10%选出“2013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科技各 175 种,社科各 56种,统称“中国国际影响力 TOP 学术期刊”,并通过了 70 位期刊评价研究专家的评审。名单显示,我国学术期刊正积极跻身国际品牌阵营,包括中文期刊的不少国内期刊已具有了高于某些 SCI, SSCI 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尚 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期刊行业行风跟踪测评显示读者满意率有所提升
下一篇:2013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