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杂志“因地制宜”走向海外

2014-03-06 14:43:00   来源:    点击: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彭长城4日下午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读者》杂志目前已面向海外“因地制宜”地推出适合多地读者“口味”的多个版本。而“通过网络等更流畅的渠道将是未来走向海外的一条很重要的途径”。
  正在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彭长城向记者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读者》杂志开始开拓海外市场,最早进行了在北美地区的“落地”,随后逐渐向每一处有中国人的角落里“挺进”。
  《读者》1981年3月在甘肃省会城市兰州创刊,这本长期以来注重“人文关怀”的杂志最高月发行量曾达1003万册。目前每月发行量近800万份,亚洲排名第一,世界综合类期刊排名第三,累计发行近15亿册,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售。
  彭长城介绍,目前《读者》在台湾地区的发行是“实实在在的”,落地三年以来每期都有2万多册的发行量。“香港版”每期有5000多册发行量。此外在国内还有“盲文版”、“藏文版”等多个版本满足不同受众群体。
  彭长城说,他们还与一些网站合作将《读者》与一些期刊一道“打包”卖给国内外的一些图书馆和学校,这种方式就会直接进入海外一些图书馆内。“有一年,我在美国百老汇大街上一所社区图书馆内就看到以英文版为主的《读者》杂志。”他说。
  虽然网络促进了《读者》走向海外的“步伐”,不过在彭长城看来,尽管以网络等方式走向海外为这本杂志在异域传播途径提供了便利,但在过支付过营销费用、渠道费用等后,自身的收益也会减少。
  除了谈及这本杂志海外市场的开拓,彭长城称《读者》未来将加强“潜移默化的去影响民众正确价值观的养成”。“人生价值观的树立不仅需要通过人文精神和信仰来感染人,而且需要通俗的‘大道理’来让读者明白。”他说,《读者》将秉承以往通过“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去感动更多人。(记者 冯志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4期刊业:在变革中寻找新机遇
下一篇:让数据说话:双重挑战下期刊零售市场火拼激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