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刊第三届论坛举行

2014-06-09 14:40:00   来源:    点击:

   

       5月29日,由上海大学、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市期刊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期刊第三届论坛”在上海大学召开。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上海大学副校长唐豪、上海市出版协会理事长赵昌平、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陈和以及在沪参加全国期刊工作会议的各省、市、区期刊协会领导,本市期刊界、出版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论坛。徐炯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期刊在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印刷质量、出版规范等方面严格要求,以追求质量“零缺陷”为目标,形成了一批全国知名品牌期刊,其中部分科技期刊已跻身国际一流期刊行列,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同时,在数字化浪潮和新兴媒体的冲击下,传统期刊行业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上海期刊的进一步发展。为破解这些难题,市新闻出版局除在期刊数字化建设方面对期刊核心内容制作、网络平台搭建、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产品投送以及阅读终端建设等领域给予引导扶持外,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出台措施,通过实施高端学术期刊走向国际项目、开展学术期刊综合质量评估以及学术期刊认定等工作,从资金投入、政策配套、技术支持等方面给予保障,切实推进学术期刊建设,努力推动上海期刊繁荣发展。   
        论坛上,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期刊人的担当》主题报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施普林格中国公司总经理叶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汪新红、《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姚申、汤森路透科技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宁笔等围绕期刊的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作了主旨发言,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报刊管理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3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行榜出炉上海多种期刊榜上有名(1)
下一篇:全国期刊协会在沪召开工作会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