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刊第三届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

2014-06-24 15:01:00   来源:    点击:

   

      

      由上海大学、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市期刊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期刊社、上海新闻教育培训中心合作承办的“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上海期刊第三届论坛”,于2014年5月29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刘建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上海大学副校长唐豪、上海市出版协会理事长赵昌平、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陈和,以及在沪参加全国期刊工作会议的各省、市、区期刊协会领导,本市期刊界、出版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由赵昌平理事长主持。唐豪副校长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期刊界和出版界的领导、专家和同仁光临上海大学,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大学期刊社及所属学术期刊群的建设过程、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徐炯局长代表政府出版管理部门致词,希望借助“上海期刊论坛”这一平台,促进期刊界尤其是学术期刊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上海期刊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论坛围绕“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这一主题,着重探讨中国期刊的专业化定位和品牌化经营,以及提高国际影响力的发展战略。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刘建生、施普林格中国公司总经理叶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汪新红、《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姚申、汤森路透科技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宁笔担任论坛嘉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人员就上述议题以及其他相关的问题与嘉宾展开讨论、进行互动交流。
      赵昌平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界论坛领导重视、议题集中、交流深入、思想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必将对进一步提升上海期刊的核心竞争力,营造期刊发展的良好环境,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期刊论坛”于2012由上海大学、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市期刊协会联合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如今在上海乃至全国期刊界已经产生一定的影响。本届论坛的主题“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直面国内学术期刊“分散弱小、结构不合理”“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较低”“整体质量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等弊端和问题,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深刻的现实意义。(上海大学期刊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期刊协会在沪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篇:上海开展学术期刊认定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