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刊协会五届二次全国期刊协会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2014-07-14 12:27:00   来源:    点击:


          2014年5月29—30日,中国期刊协会五届二次全国期刊协会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及开展中国期刊协会2014年的工作,交流探讨我国期刊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出席会议,并传达了有关精神。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期刊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上海第三届国际期刊论坛。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侯正新主持会议。
        刘建生局长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传达了刘奇葆同志最近专门针对期刊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批示,并高度肯定了中国期刊协会的工作。他表示,中国期刊协会的工作份量足、效果好,各分会工作也很出色,充分发挥了上情下达、行业平台的作用。他指出,随着政府工作职能转变的进一步深化,协会工作将取得更大的空间,他鼓励刊社的同志跟上时代步伐,坚持发挥正能量作用。
        门立军副司长向参会代表介绍并解读了总局有关宏观政策和工作布局,就大家特别关注的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问题传达了相关精神。他还表示,总局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今年6月换发新版记者证,严格执行行业准入制度。
        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晓玲代表刊协介绍了今年的工作。今年刊协将在业务培训等常规工作外,着重做好一部期刊史、两个大会(9月武汉刊博会、11月北京亚太数字期刊大会)的工作,并将在7月的2014上海印刷周上发起“三个一”(一个倡议、一个论坛、一次团购)活动。同时,作为武汉刊博会活动的重要部分,“2014中国杂志媒体创新报告”案例征集、2014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也正式启动(具体可上刊协官网www.cpa-online.org.cn查询),刊协希望各省市期刊协会和刊社能积极参与。
        各地刊协负责人踊跃发言,并建言献策,分享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大家表示,刊协很温暖,就像全国期刊人的大家庭。他们也希望刊协能继续多做实事,代表行业利益,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作了总结发言。石峰会长着重指出,当前期刊业正处在困难时期,期刊人要有担当精神,树立信心、有所作为,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开创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海市期刊协会协办了这次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本市 8 种报刊入选“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少儿报刊”
下一篇:顺应潮流 期刊与文明出版牵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