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在京召开

2014-12-17 17:45:00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12日, 以“今日趋势, 明日现实” 为主题的第四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亚太地区近 20 个国家和地区的450 位嘉宾与会, 围绕杂志媒体创新、 学术期刊数字化传播、 数字出版的零售与发行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 国际期刊联盟 (FIPP) 和中国期刊协会共同主办。
      国际期刊联盟主席克瑞斯、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克瑞斯表示,FIPP 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探讨亚太地区数字期刊事宜,希望帮助大家抓住一些机遇,共同探讨数字化是如何进行变化的, 品牌的建设和转变如何更加有效率。
      石峰表示,4年前微博还没有被传统媒体广泛应用,微信在中国甚至还没有出现。今天,微博、 微信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选择。在新兴媒体对传统媒体冲击日渐加剧的现实下, 传统媒体面临生存选择的重要关口, 第四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的召开无疑有着非凡的意义。
      总局进口管理司负责人张福海代表指导机构致辞,他从中国期刊业的数字化发展出发谈了五点看法: 内容是期刊业数字化发展的核心, 技术是期刊业数字化发展的关键, 经营模式是期刊业数字化发展的基础, 体制改革是中国期刊业数字化发展的保障, 走出去是中国期刊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方向。
      亚太数字期刊大会是亚太地区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期刊媒体盛会,是与世界期刊大会比肩的全球顶级期刊业盛会。首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于2008年在日本东京举办, 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2年以来, 亚太地区的杂志媒体产业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从 2012年的 210.46 亿美元, 预测增至2014年的218.13亿美元。
      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艾立民、 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 中国期刊协会顾问张伯海参加开幕式,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在发言中对 《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进行了解读。(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内主要学术期刊评价体系的比较
下一篇:服务大局、服务行业,努力发挥协会应有的作用—上海市期刊协会2014年工作回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