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 新融合 新发展——2015刊博会举行第一次预备会

2015-04-24 17:12:00   来源:    点击:

   

        2015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第一次预备会议于3月26日在武汉举行。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局长刘绍权、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司局、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分管报刊工作领导及新闻报刊处负责人;中直有关部门和部分报刊出版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5刊博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时在湖北省宜昌、襄阳设立分会
场。
        本届刊博会展会主题为:新常态、新融合、新发展。在去年刊博会“书报刊发行营销平台、媒体广告联投平台、版权交易平台、传媒人才交流平台”四个平台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增三个平台,即技术服务平台、期刊“走出去”平台和媒体投融资平台,为期刊出版单位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链,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加强了惠民力度,“惠民书刊券”首次可全场通用。
本届刊博会主会场将设11大展区,包括国内期刊展区、海外期刊出版物展区、新媒体展区、社办期刊展示及书刊零售区、版权洽谈区、广告展示洽谈区、活动区、期刊发行订货区、主题馆区、媒体投融资服务区、期刊技术服务平台区等。
        目前已确定或正在联系的主题馆有中央国家机关期刊荟萃馆、中国农业期刊馆、卫生健康期刊馆、中国军事期刊馆、青少期刊馆、女性期刊馆、文摘类期刊馆、党刊馆、汽车媒体馆、影视期刊馆、书画期刊馆、摄影期刊馆等。其中一个亮点是增设了“主题国”(韩国)专题展区。在主题馆展出期刊的同时,还会做好衍生产品的展出和交易,逐步探索展会走市场之路的方向和办法。
        此外,今年组委会对刊博会已形成的品牌论坛和活动将继续保留开展,同时将新增十项活动,包括2015全国百强报刊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世界期刊版权研讨会暨互联网中的期刊版权开发与利用论坛、中国期刊“走出去”高峰论坛、2015教育期刊发展论坛、“期刊的记忆——200年中国期刊大事纪”展览、新创期刊新闻发布会暨推荐活动等。
        预备会上同时宣布了由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期刊协会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日前启动,参加遴选期刊为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出版的期刊,且必须具备6项条件:一是弘扬主旋律,充分体现“四个全面”治国理念;二是具有鲜明中华民族特色、弘扬中华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装帧设计和视觉艺术达到较高水平,整体艺术视觉、印刷制作工艺与内容和谐统一;四是文化品味高尚,艺术格调高雅,讲究设计立意,具有独特的设计风格;五是使用文字规范,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六是印装精美,对倡导推进绿色印刷工艺具有探索创新意义。参选报送截止时间为2 0 1 5年6月3 0日。(鲍  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理论期刊关注依法治国方略研究
下一篇:2014 年度上海期刊出版情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