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期刊数字影响力 100 强”遴选启动

2016-09-08 16:08: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新媒体技术在期刊业 的应用,加速期刊领域传统媒体与新兴 媒体的融合,增强我国期刊在数字时代 的竞争力,武汉刊博会组委会决定今年 继续开展“2016 期刊数字影响力 100 强” 遴选活动,以表彰和鼓励作为整体或单 个项目在数字领域取得较大影响力的期 刊。
       “2016 期刊数字影响力 100 强”遴 选活动将综合考量各期刊在各类数字终端及数字形态领域的影响力。最终遴选: 大众类期刊 100 名、学术类期刊 100 名。 另设单列榜 4 项:期刊头条榜 50 强、 期刊新榜 100 强、期刊文章 TOP100 以 及最受学者欢迎 50 强。
       本次遴选参选主体单位为国家行政 主管部门批准出版的、国内统一连续正 式公开出版物的运营单位。出品的数字 产品包括数字杂志类、独立 APP 类、微 博类、微信类等。数据统计时间为 2015 年 6 月 1 日至 2016 年 5 月 31 日。其中, 以下情况不得参选:期刊运营主体单位 近 3 年来受到主管部门“警告”以上行 政处分;数字产品内容违反国家法律法 规;数字产品有侵权等其他违反相关法 律法规之情形。 
      遴选由组委会通过微博、微信等公 开平台,以及合作数据支持单位提供的 数据,进行全网数据采集及筛选,并提 出初选名单。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委员 会针对初选名单进行评审,提出终选名 单。终选名单将在刊博会官网、中国期 刊协会官网及合作媒体上公布。经公示 无异议的终选名单,将在 2016 刊博会 期间举办的“2016 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 新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入选期刊社, 将有机会被优先推荐进入“国家数字出 版转型示范单位”候选名单及其它数字 出版推优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本市推荐 30 余种期刊参选“中国最美期刊”
下一篇:上海馆120余种期刊亮相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