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对 2015 年度报刊编校质量检查 不合格单位进行业务培训

2016-12-28 14:16:00   来源:    点击: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委托上海市期刊 协会主办,上海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承 办,上海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上海 市科技期刊学会协办的“上海市报刊编校 业务培训班”于 11月 22 日开班。来自本市 99 家报刊出版单位的 150 多位采编人员报 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参训对象主要是 2015 年报刊编校质量检查不合格单位的编校人 员。根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关于 2015 年 上海报刊编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 2015 年报刊编校质量检查不合格的单位须 参加编校质量业务培训,相关单位参加培 训的情况将作为 2016 年度报刊年度核验 内容之一。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培训方邀请 了业内资深的专家、学者以“期刊中 的高频差错”“走出词语的误区”“期 刊中的用字规范”“英文编校常见错误 分析”“科技期刊论文的规范化表述方 法”“科技期刊编校差错典型案例分析” “学术期刊编校标准化规范化常见错误 分析”为专题,向学员们传授编校知识 与技能,力求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学 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 对性强。通过培训,学员们明确了新形 势下报刊编校人员的职责和要求,加深 了对编校相关法规、专业知识的理解和 掌握,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咬文嚼字》2016十大差错 文娱热点新闻占据四条
下一篇:2017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圆满闭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