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科技出版中心”入选两大国家级项目

2018-01-05 00:00:00   来源:    点击:

    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印度NCBA出版集团联合成立的“中国-南亚科技出版中心”经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国际合作出版项目,成为上海地区首家入选该项目的出版社。同时,商务部近日公布“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公示名单,“中国-南亚科技出版中心”也入列其中,成为上海出版“走出去”的新平台。

    “中国-南亚科技出版中心”项目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印度出版界整合两国科技出版资源,在印度新德里建立的高水平科技出版中心,旨在传播中国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中国与南亚在出版界、科技界与教育界实现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从而提升中国学术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展现中国科技大国形象。该中心面向南亚各国(主要包括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的出版机构、学术机构、图书馆以及先进制造产业,以精品科技图书出版发行和版权贸易为主业,以英文为主要语种,出版一批代表中国科研水平和研究成果的精品图书,集中介绍大飞机、载人航天、船舶制造与深海开发技术等中国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同时打造“科技出版”和“版权贸易”信息服务平台。

    目前,该中心第一批10种科技图书正在出版中,预计2018年将与南亚地区的读者见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落实“文创50条”市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作出部署
下一篇:市新闻出版局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