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88种报刊退出

2010-03-25 12:42:00   来源:    点击:

   

   2009年,新闻报刊司继续抓好报刊退出机制的试点工作,在总结推广辽宁、河北试点经验的同时,要求并指导其他省市结合报刊年度核验,按照“查处一批、调整一批、停办一批”的原则,对严重违规或整改不合格、不具备出版条件的报刊试行退出。目前,辽宁已出台《关于报刊退出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第一批退出停办了12种报刊;河北制定了分类指导的评估体系和评估办法,对3种报刊予以退出停办;江西、福建、广西、内蒙古等地也结合当地报刊实际开展了报刊退出的相关工作。截至200911月,全国已有188种报刊以兼并、重组、停办等方式退出。
  此外,完善实施报刊退出机制的各项制度,积极推进报刊质量评估标准的制定。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定完善,新闻报刊司目前已经制定了《报纸出版综合指标评估表(试行)》、《期刊出版综合指标评估表(试行)》、《报刊退出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并多次组织座谈会研究实施报刊评估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了指标体系应用、规范退出流程、制定善后政策等关键性环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沈阳《芒种》杂志社转变体制开拓市场化发展道路
下一篇:福建众期刊将入台发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