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索引》EI中国信息部吕萍主任来上海大学期刊社作专题讲座

2010-07-16 12:27:00   来源:    点击:

   

        2010年6月30日,应上海大学期刊社的邀请,美国《工程索引》EI中国信息部吕萍主任在上大出版社大楼221会议室作了有关学术性科技期刊发展与编辑规范方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期刊社社长秦钠主持,《应用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王朔中教授、副社长刘志强以及期刊社全体科技类杂志编辑出席本次讲座。

        吕萍主任对EI数据库的工作模式和EI数据库对中国期刊的收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就EI数据库论文收录原则和标准、科技论文摘要的撰写、参考文献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而翔实的讲解,举例说明了相关编辑要求与编辑技巧。并就如何扩大杂志的国际影响力,以及科技期刊的专业化、数字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方向等话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参加与讲座的编辑一致认为吕萍主任的指导和讲解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实用性,并与吕萍主任就如何提高科技类期刊质量,如何提升杂志的专业性与规范性,怎样进一步发挥国际国内编委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

        高质量的期刊离不开专家的悉心指导,更需要“期刊人”的不懈努力。自1990年上海大学主办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英文版)被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后,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主编和编辑的勤奋工作,2010年又一种上海大学主办期刊——《应用科学学报》成功被《工程索引》EI收录(2010年中国大陆地区被《工程索引》EI新收录的期刊共9种,上海地区有2种)。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期刊社制定“十二五”规划,以及新一学年的发展计划有着极具价值的参考意义。

 
                                                                                                                上海大学期刊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承办的期刊SCI 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下一篇:上海大学《应用科学学报》被《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