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应用科学学报》被《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

2010-07-16 12:28:00   来源:    点击:

   

         日前,上海大学期刊社接到Elsevier公司通知,自2010年1月起由上海大学及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合办的《应用科学学报》正式被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应用科学学报》创刊于1983年,主编是黄宏嘉院士,执行主编为王朔中教授。近年来面对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台 “报刊退出机制”,国内外期刊界竞争强烈的巨大压力,依靠上海大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期刊社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反复调研论证,确定期刊发展目标。在主编的率领下,经过编委会成员、全国各地的审稿专家和全体编辑的辛勤工作,《应用科学学报》编辑部捷报频传,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司颁发的第一届、第二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和“编校质量优秀期刊”等多项荣誉。
        美国工程索引EI数据库是全世界最早的工程文摘来源,数据库所收录的文献涵盖全球工程领域,它与《科学引文索引》(SCI)、《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ISTP)被公认为具有文献检索和评价的世界著名三大检索系统。自1990年上海大学主办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英文版)被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后,2010年上海大学主办期刊《应用科学学报》再次成功地被《工程索引》EI收录(2010年中国大陆地区被《工程索引》EI新收录的期刊共9种,上海地区有2种),这无疑对提高我校期刊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刊社将以此为契机,制定期刊社“十二五”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上海大学主办期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繁荣学术,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继续不懈努力。

                                                                                                                            上海大学期刊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美国《工程索引》EI中国信息部吕萍主任来上海大学期刊社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 Molecular Plant第三届编委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上海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