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cular Plant第三届编委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上海召开

2010-07-19 12:50:00   来源:    点击:

   

                                                     侯向宇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2010年6月26日,Molecular Plant(MP, 《分子植物》英文版)第三届编委会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编委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编栾升教授和陈晓亚院士主持。

        会议分析了国际科技期刊发展态势,并结合MP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确定。会议认为MP出版两年多即被主要数据库收录(SCI, PubMed/Medline)并获得2.784的首个影响因子的成绩,为期刊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就MP最新公布的影响因子,MP在国内外的进一步推广,进一步拓宽MP的稿源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各编委还对MP坚持严格而快速的同行评审以及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发表最新的突破性研究成果表示了支持。

        本次编委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M P的发展,使其在成为植物科学国际领先水平的期刊上快速成长。

        另外MP编委会为促进植物科学学术交流,在上海生科院大礼堂,邀请了李家洋院士、陈晓亚院士、Xingwang Deng教授、Peter Gresshoff教授、Natasha Raikhel教授、Sudhir K. Sopory教授为来自上海多个高校、研究所的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大学《应用科学学报》被《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
下一篇: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全力打造精品期刊群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