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编辑质量 悉心培养作者《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全国影响力日增

2010-09-08 10:48:00   来源:    点击: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重视抓好编辑的“岗位意识”,要求每个编辑以办好学报、繁荣文化、促进学科建设为职责,敬业乐业;狠抓“学术意识”,要求每个编辑崇奉学术自由、学术公正、学术良心、学术创新,以提高论文的学术质量为刊物生命;狠抓“规范意识”,要求每个编辑自觉遵守审稿规范、编校规范、日常纪律规范,构建学报内部管理的有效秩序;狠抓“团队意识”要求每个编辑和工作人员携手建设学报“和美团队”,打造集体的精神家园;狠抓“创新意识”,及要求学报人以学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为己任。经过积极努力,该学报连续多年全面进入南京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四大核心期刊评价系统,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大学学报之一。还被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认定为“核心期刊”。
  以中小学教师、师范院校师生等为主要读者群的《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立足基础教育研究,全方位为上海及全国基础教育服务。为了突出“理论与实践结合、推进坚持为上海和全国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刊宗旨,更好地为上海和全国的基础教育服务,自2004年以来,上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上海中学、延安中学、徐汇区向阳小学等20多家上海著名中小学,成立了《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理事会。并通过理事会活动和调研了解基础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提高文章水平,该学报经常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刊物编辑与中小学教育科研的良性互动,积极推介中小学一线教师的优秀教学科研成果。
  自2007年以来,《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还坚持将国内外基础教育动态及时推介给中小学教师以拓宽他们的视野。尤其是该学报编辑直接从国外教育理论刊物及英语教育类专业网站翻译编写的基础教育资料尤受中小学教师欢迎。
  由于悉心培养以中小学教师为主要群体的读者和作者,该学报开设的教育理论、教育管理、德育研究、素质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学科教育、教师教育、教育心理、比较教育、国外教育等栏目的稿件充沛,质量上乘。近年来,该学报刊载的论文每年有20篇左右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和摘登。据全国权威机构的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至2010年,在全国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版的排名中,《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一直稳居第2~4位。

                                                                                                          摘自《上海报刊管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院士揭科技论文流失“潜规则”
下一篇:上海的社科学术期刊提升加强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