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期刊经营与管理研修班

2010-10-12 09:29:00   来源:    点击:

   

        9月8日至17日,在总署的支持下,由中国期刊协会和康泰纳仕国际集团共同举办的“2010年期刊经营与管理研修班”在美国举行,来自全国重点期刊社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妇女杂志社社长韩湘景,中国期刊协会执行秘书长刘晓玲,康泰纳仕国际集团总裁Jonathan Newhouse,康泰纳仕国际集团企划副总监Jason Miles等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修班旨在推进期刊业的转企改制和繁荣发展,提高期刊出版经营管理者应对新形势的管理决策能力,更多地了解美国期刊业的发展现状,营运及管理模式。在康泰纳仕集团纽约总部举行的研讨会就美国期刊业的全媒体运营、集团化管理及数字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康泰纳仕国际集团总裁Jonathan Newhouse,康泰纳仕国际集团企划副总监Jason Miles等负责人介绍了康泰纳仕集团的历史和发展优势,和与会人员共同就打造一流的编辑队伍,进行有力的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提升管理能力,着重新概念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Jason Miles认为,一个出色的出版公司,不仅要在编辑队伍上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更要建立正确的营销策略,“没有好的市场营销策略就不能塑造一个成功的品牌”。另外,大量的交流和培训学习的机会非常有助于管理能力的提升。着重发展新概念和不断创新也是公司保持活力的一剂良方。在寻求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发展时,要注重杂志的“本土化”,即“理解和尊重其他国家的文化,将杂志品牌最为关键的素质和各国市场的实际相结合”。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并访问了康泰纳仕集团美国总部的VOGUE和GQ部门,VOGUE主编和GQ主编分别亲自接待,与学员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与会者在参观访问期间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就他们所关注的业务等问题与VOGUE和GQ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与会人员大多来自全国重点期刊社的领导和负责人。中国妇女杂志社总编辑尚绍华,人民画报社副总编辑李丽娟,中新社智族杂志总编辑刘红,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秦朗,瑞丽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李春娅,瑞丽杂志社总编辑罗佳,商界传媒董事长刘旗辉,卓越理财杂志社出版人杨洪波,商旅生活杂志社总编辑徐翼等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康泰纳仕集团连续多年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支持下,与中国期刊协会共同举办了全国性的期刊研修班,与中国同行们一起分享品牌经营、杂志编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经验。期刊研修班将继续定期举办,以促进中外期刊界的交流与合作。

        康泰纳仕国际集团有近百年历史,在全球25个市场出版126本杂志。集团拥有多个杂志品牌,如《VOGUE》、 《Gentlemen’s Quarterly》 (简称GQ)、《Vanity Fair》、《Conde Nast Traveler》等。目前集团拥有83个网站,用户达2400万。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康泰纳仕国际集团分别与人民画报社、中国妇女杂志社、中国新闻社进行版权合作,创办了《服饰与美容VOGUE》、《悦己SELF》和《智族GQ》。

 
 
                                                                                                   来源:中国期刊协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细胞研究》成为中国科技期刊的楷模
下一篇:对上海期刊业现状与发展的思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