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刊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2011-11-08 15:23:00   来源:    点击:

   

  全国报刊体制改革座谈会日前在重庆理工大学召开。座谈会围绕科技期刊出版现状、存在的问题、审批政策与原则及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会上,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围绕目前正在进行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对文化体制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各省(区、市)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方案上报前,要做好范围确定、沟通协调、政策研究等前期工作;三是第一批转制上报方案要按中央19号文件要求确定范围;四是支持财经、都市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

  总署综合业务司副司长门立军在座谈会现场解答了科技期刊的审批政策与原则。他说,总署支持基础条件好、转制改革到位的出版企业的出版资源配置需求。国家支持以下科技期刊的创办:反映国家重大项目、重点科技计划、国家战略需求的工程技术类期刊;相关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填补学科空白的专业期刊;自然科学领域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学术期刊;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合作的外文科技期刊。

  座谈会上,湖北、上海、吉林、江西等地新闻出版局报刊处负责人结合具体情况,交流了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抓紧抓好第一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制工作。

  重庆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恩芳、副局长吴绍阶、王增恂出席会议。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租售情报》杂志牵头筹备成立中国期刊协会房地产期刊分会
下一篇:教育部科技司授予我市4家刊社“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