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社海外文稿部、中国药理学报被评为“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

2012-02-22 12:33:00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2011年12月23 日下午,新闻出版总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大中华文库》出版工程暨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了出席表彰大会的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会上,新民晚报社海外文稿部、中国药理学报等单位被评为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
         新民晚报于1994 年11 月在美国设立了记者站,开始在美国自办发行,成为内地首家地方媒体走出国门出版发行的报纸。2004 年开始,新民晚报又推出与海外华文媒体合作,出版发行“新民晚报海外版”的新举措,对外报道的版面从当初美国版一个点,拓展到目前的26 个海外版,遍布全球五大洲,受到了海外读者的欢迎。
         中国药理学报在“十一五”期间,以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传承与创新中,探索稳步发展。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部门的持续不断地支持下,着力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网络化和国际化,为中国的大量优秀科研成果走向国际提供了展示平台。促进了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繁荣我国生物医药事业,为培养和发现科技人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此次会议表彰了“十一五”期间在《大中华文库》出版工程、版权输出、实物出口、数字出版产品出口、报刊走出去、印刷服务出口、企业海外投资、海外销售渠道拓展等八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48 家新闻出版单位,其中全国有4家报纸、5 家期刊受到表彰。
                                        

                                                                                                                           (汪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闻出版总署通报2011年综合文化类期刊专项审读工作情况
下一篇:李党生、何叶丽、段家喜等分获上海出版人奖和上海出版新人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