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署首批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

2012-02-22 13:27:00   来源:    点击:

   

    日前,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复同意了《上海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方案》。2月6日上海第一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会议通报了上海第一批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方案,对首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推动上海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是落实中央部署、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转变报刊出版业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上海报刊业结构、整合重组优势资源、释放和激活上海报刊业生产力和创造力、做大做强上海报刊业的迫切需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文化自觉,抓住改革带来的机遇,以改革促发展,围绕发展推进改革,充分用足政策、用好政策,提升上海报刊业发展能级和水平。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始终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这项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上海第一批非时政类转企改制报刊共106种,涉及报刊出版单位106家,其中报纸出版单位16家,期刊出版单位90家。第一批转制报刊出版单位分三类情况:由事业单位转制的报刊出版单位15家,随出版社(集团)改制完成转企的报刊出版单位79家,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认作为出版企业的期刊单位12家。

  会议还对有关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政策进行了解读。

 
 
                                                                                                       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1年报刊业广告市场盘点
下一篇:报刊改革推高资源整合新预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