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生系统召开医学期刊审读暨研讨会

2012-09-05 14:58:00   来源:    点击:

   

2012 年度上海市卫生系统医学科技期刊审读暨研讨会议日前在江苏省姜堰市召开,会议通报了2010 年度出版的医学期刊审读情况并布置2011 年度出版的期刊的审读工作。

市卫生局科教处首先通报了医学期刊审读情况。本次审读对象为卫生局主管的45 种医学期刊,以自查、互查和专家审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读借鉴了期刊综合质量考核指标,并增加了网站建设指标。35 种公开发行杂志中,《法医学杂志》、《环境与职业医学》等10种期刊被评为优秀,22 种期刊被评为合格,2种基本合格,1 种不合格。10 种连续性内部出版物中,《上海高等医学教育》、《卫生政策研究进展》、《上海医教》、《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药物警戒通讯》的综合质量较好。为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市卫生局科教处提出三点措施:1. 抓好组织建设,提高领导认识。2. 抓好业务培训,提高办刊队伍整体素质。3.细化审读条款,确保审读质量。

会上,上海期刊协会副会长王永武教授介绍了加快上海医学科技期刊改革与发展的战略研究的实施情况和申请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项目———建设上海医学期刊数字化平台的基本情况。《上海针灸杂志》副主编黄琴峰介绍了《中国现代针灸文献信息数据库》建设情况。中西医结合学报杂志社的周庆辉主任介绍了《中西医结合杂志》的办刊经验,对其参与杂志编辑10 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思考。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处和上海市期刊协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市新闻出版局和市期刊协会近期开展的工作。本市卫生系统的期刊(包括连续性内部出版物)主编、编辑部主任和编辑50余人参加会议。

 

 

                                                             (周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上海期刊行业行风评议工作
下一篇:原创期刊文学选刊宣战《收获》PK《小说选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