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上海期刊行业行风评议工作

2012-09-05 14:57:00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期刊行业管理,推动上海期刊行风建设,根据上海市纠风工作总体要求和市新闻出版局2012 年工作部署,确定今年对上海期刊行业开展行风评议工作。通过评议,查找期刊行业行风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产业发展。

根据评议工作方案,评议时间主要安排在89 月份进行。评议主要采用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网上测评等方法,重点就期刊导向、编校质量、信守承诺、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评议。调查问卷分AB两套,A 卷面向社会,在“上海书展”上向读者发放,同时请政风行风监督员、民主党派人士、政协和人大代表等人员填写。B卷面向期刊行业,由业内人员填写。两套问卷的题目根据填写对象的不同,调查的内容各有侧重。调查问卷的发放数量为3000份,其中面向社会发放2400 份,面向行业发放600 份。

调查问卷的题型全部为选择题。A 卷共23题,主要围绕:上海出版的期刊在导向把握、内容、编校质量、定价、对读者的来信处理等方面开展调查。B 卷共22 题,主要围绕:本单位是否依法经营、诚实守信,采编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人情稿、关系稿以及有偿新闻、有偿报道等方面开展调查。评议期间,将同时召开2 3 个座谈会,听取业内人士对期刊行业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市新闻出版局将及时汇总和分析评议情况,年底前在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问卷调查结果,同时形成期刊行业行风评议调查报告。针对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召开整改专题研讨会,并形成整改意见,以简报形式向行业内进行通报。为进一步运用评议成果,凡在评议中反映的实例,经核实确认的,将作为期刊出版单位或其所在出版社本年度创建文明单位的考核评选条件之一。

以上调查问卷也同步公布于市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接受网上测评,网址为:http://cbj.sh.gov.cn,欢迎大家踊跃上网、公正答卷,共同关心和推动期刊行业的行风建设。

 

 

                                                                 (依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期刊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上海期刊界10同志分别当选为理事、常务理事、
下一篇:上海市卫生系统召开医学期刊审读暨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