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刊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上海期刊界10同志分别当选为理事、常务理事、

2012-09-05 14:56:00   来源:    点击:

   

8 21 日,中国期刊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中国期刊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研究部署了今后工作。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大会并致辞。

邬书林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期刊业过去5 年的发展以及中国期刊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在过去五年,我国期刊事业、产业繁荣发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产业结构深刻调整,市场机制得以完善,整体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形态日益丰富,期刊质量稳步提高,国际视野逐步开阔,对外交流不断扩展,在传播科技文化知识、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邬书林指出,五年来,中国期刊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新闻出版总署和民政部的领导和指导下,科学把握新形势下期刊业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新环境下行业协会开展工作的新思路,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和业界的需求,不断优化职能定位和工作思路,大胆创新服务理念和运行模式,充分发挥了政府部门和期刊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在改进协会自身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产业发展、助推体制改革、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认真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全国期刊单位的认同和各级新闻出版部门的充分肯定。

当前我国期刊业正处在关键的转型期和改革发展的攻坚期。邬书林希望中国期刊协会继续发挥功能、努力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尤其要在6 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工夫,在分类指导上下工夫,在盘活行业资源上下工夫,在促进期刊质量上下工夫,在研究新情况和新机制上下工夫,在开拓国际舞台上下工夫。

大会选举通过石峰担任中国期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侯正新担任中国期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并兼任秘书长,王国庆、王涛、文建明、冯俊科、刘江、刘建生、刘泽林、刘旗辉、严真友、张延扬、张晓楠、李栓科、周洪滨、林鹏、胡勋璧、胡宪武、赵宇飞、夏一鸣、彭长城、游苏宁、韩湘景、颜帅、魏天顺等23 人当选为副会长(以姓氏笔画为序)。

上海期刊界夏一鸣(《故事会》)、柴建民(上海市期刊协会)、吴元浩(《检察风云》)、卢根祥(《租售情报》)、施宏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金志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赵长天(《萌芽》)、伊险峰(《第一财经周刊》)、杨蕾(《中国激光》)、袁林新(上海海事大学杂志社)10人当选为理事,夏一鸣、柴建民、吴元浩、卢根祥4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夏一鸣当选为副会长。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民政部的有关领导,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的领导,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编辑协会等主要负责人,部分新闻媒体负责人、期刊物流营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全国期刊社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圆满落幕本市及兄弟省市百余种期刊参展
下一篇: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上海期刊行业行风评议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