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圆满落幕本市及兄弟省市百余种期刊参展

2012-09-05 14:50:00   来源:    点击:

   

8 21 日,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的2012 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在上海展览中心落幕。书展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阎晓宏,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杨晓渡、屠光绍、杨振武、张学兵、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高小玫,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学者裘锡圭、作家苏童、学者于丹等书展特邀嘉宾,先后参观上海书展,与广大市民读者一起沐浴书香。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上海市市长韩正分别致信祝贺。

本届书展共推出15 万余种图书,举行文化活动460余项,吸引了全国近500 家出版单位参展,700 多位海内外知名人士亲临书展现场,32 万申城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参加了这一文化盛典。《收获》、《故事会》、《世界时装之苑》等上海知名期刊,以及《文史参考》、《三联生活周刊》、《环球企业家》等其他省市的知名期刊共130 余种参展。书展期间,上海报刊业筹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新民晚报、东方早报参与组织了上海国际文学周系列活动、书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系列讲座,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咬文嚼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动画大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了“外交官带你看世界”知识竞赛、挑战你的“字”慧等活动。200 余位期刊出版单位的负责人还参加了“国外新媒体发展趋势暨上海期刊创新”论坛,共谋期刊创新发展。书展期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还组织开展了上海期刊行业行风评议工作,发放调查问卷3000 份。

本届书展,上海书展主会场实现零售码洋4800 万元,分会场实现零售码洋1200 万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风尚期刊馆实现销售码洋14.25 万元。由上海书展组委会办公室、上海人民出版社《中外书摘》杂志在书展现场以随机抽样方式发放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受访者对本届书展满意度高达99%。上海书展书香四溢的七天,给上海这座城市,给全国读者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上海书展已不仅是图书卖场,不仅是城市形象的文化名片,更是市民百姓精神生活的价值坐标。

 

 

                                                                   (鲍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外新媒体发展趋势与上海期刊创新”论坛有共识——数字化时代创新是期刊发展的原动
下一篇:中国期刊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上海期刊界10同志分别当选为理事、常务理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