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家学术期刊组建共同体

2012-11-22 14:17:00   来源:    点击:

   

首届滨河海学术期刊创新论坛暨《学术月刊》创刊55周年纪念大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会上,由《学术月刊》发起、44家刊社响应的学术期刊共同体——滨河海学术期刊联谊会宣布成立,联谊会成员将享有对其他成员批评监督的权利。

    据介绍,此次发起成立的滨河海学术期刊联谊会是一个民间自发的、带有俱乐部性质的学术期刊共同体,旨在激励自我、约束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术、繁荣学术,推动学术创新。联谊会成员可享有申办、主办下一届滨河海学术期刊论坛,对各学术期刊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或建议,对联谊会其他成员批评监督,请求联谊会帮助协调会员之间纠纷等权利。

    在首届滨河海学术期刊创新论坛上,与会代表以未来十年中国学术期刊之走向为主题,围绕学术期刊发展需要理清的关系、学术期刊的传统与未来发展、学术期刊改革的目标与途径、中国学术期刊面向世界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作者:晋雅芬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八届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探讨编辑部体制改革
下一篇:“国外新媒体发展趋势与上海期刊创新”论坛获“优秀活动策划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