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华东地区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山东省召开

2012-12-04 10:32:00   来源:    点击:

   

2012 10 23 —26 日,2012 年华东地区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处派员出席。

会议讨论了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优秀期刊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审委员会和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评审委员会委托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将终评结果于近期向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新闻出版局正式发文通报,华东各省局将转发所辖地区期刊出版单位予以表彰。

会议决定,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和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评选今后将定为每两年一次;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徽标每届基本固定,在沿用2009年由上海制作的徽标基础上,每届仅修改年份,如今年为“2012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评审委员会委托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代拟《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办法》和《华东地区期刊优秀工作者评选办法》,在向各省市新闻出版局征求意见后固定下来,以便今后华东各省市开展评选推荐工作。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辽宁省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介绍该省开展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的经验,各省局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的改革进行了交流。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巡视员张泽青出席会议,并对华东各省局关心的非法人编辑部改制及国务院近期取消期刊出版增刊审批问题作了指导性发言,明年总署将依据国务院新修订的《出版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对2005 年总署颁布实施的《报纸出版管理规定》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两个规章进行修改。

 

 

                                                            (鲍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外新媒体发展趋势与上海期刊创新”论坛获“优秀活动策划奖”
下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倪亦靖教授来我校访问并指导办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