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刊博会主题:——“市场决定期刊业发展”、 “创新传媒融合发展”

2014-04-30 12:50:00   来源:    点击:

   

2014中国 (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召开第一次预备会
        3月25日,2014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第一次预备会在武汉大学召开,刊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邵明义通报了前期的筹备情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国家邮政发行局局长刘绍权、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先后作了工作部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有关中直报刊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4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拟于9月18—21日举办。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的要求,今年刊博会将力求体现“专业性、大众性、前瞻性”。体现专业性,走专、精、特、新的路子,突出展会的特点,为专业领域、专业人士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体现大众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刊博会中来,享受刊博会所带来的文化盛宴,切实在展会的互动性上多下功夫;体现前瞻性,在刊博会内容设计上引导行业发展,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在展会的服务、交易上多做文章。
        因此本届刊博会将会有四个方面的变化:1.主题发生变化,去年刊博会的主题是“期刊让生活更精彩”,今年根据形势的发展,确定的主题是“市场决定期刊业发展”、“创新传媒融合发展”;2.展馆位置变化,展会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3.展会人气会大幅提升,因展馆在武汉中心城区,预计观众达40万人次以上;4.将在宜昌(三峡)设立分会场。
        另外,今年刊博会主会场将设七大展区:即国内期刊展区;海外期刊、出版物展区,新媒体展区;图书馆配及交易区;期刊广告、发行推介洽谈区;名人讲座区;传媒人才招聘区; 期刊关联展区和新闻发布区。
同时,今年刊博会还将打造十大亮点:
      1. 开设3个论坛:国际、国内期刊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和报刊发行峰会论坛;
      2. 搭建4 个平台:期刊发行营销平台、期刊广告联投平台、数字与版权交易平台、传媒人才交流平台;
      3. 筹建中国期刊协会民营发行(营销)分会,在发挥邮政主渠道前提下,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以增强刊博会交易的实效性;
      4. 增设广告节,创建中国优秀期刊广告推介联投平台;
      5. 创办中国传媒人才网,提升刊博会影响力;
      6. 继续开展“年度期刊发行百强”评选活动、发布《年度世界杂志媒体创新报告》;
      7. 新增“中国期刊年度品牌影响力”发布活动、“中国报刊新锐发行人”评选活动;
      8. 在宜昌(三峡)增设分会场,使展会向下延伸;
      9. 加大惠民力度,更广泛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开展期刊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高校和进军营活动,邀请重量级文化名人进行专题讲座,开展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活动, 面向社会免费发放“惠民购书券”;
      10. 加大优惠政策,组委会将推出对参展单位免受场地费,只收搭建费,对特装展位面积36平米以上的单位,展期内提供3个免费食宿名额等优惠措施。
      6月下旬组委会还将召开第二次预备会,了解各代表团的筹备情况,听取各参展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公布场馆分配方案;对下一步场馆布置、展台搭建、申办活动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鲍 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注民生深层分析上海学术理论期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今年中国 (上海) 国际印刷周期间将举办期刊论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