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承办期刊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

2014-09-12 14:13:00   来源:    点击: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期刊社近年来不断深化学术期刊改革和精品期刊集群化建设,在打造国际核心期刊、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科学编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美国汤姆森路透—科学信息研究所(THOMSON REUTERS-ISI)7月30 日公布的2013 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信息中心承办的5 种英文期刊继续保持强有力的上升态势,影响因子再创新高,在国际同学科期刊中排名全线上扬。
        Cell Research(《细胞研究》)最新影响因子为11.981,Molecular Plant(《分子植物》)最新影响因子为6.605,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分子细胞生物学报》)最新影响因子为8.432,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 最新影响因子为2.089,Neuroscience Bulletin(《神经科学通报》)最新影响因子为1.832。其中,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三刊影响因子继续保持在Q1水平。
        CellResearch 继去年实现我国科技期刊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0 之后,又向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的目标前进了一大步,在SCI 收录的185 种国际细胞生物学领域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13 位,在SCI 最新收录的163 种中国期刊中影响因子继续排名第一,也继续在亚洲学术期刊中排名第一,进一步确立其在国际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领域权威优秀期刊地位。
        Molecular Plant在SCI 收录的196 种国际植物科学领域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8 位,在SCI 最新收录的163 种中国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5,继续在亚洲同领域学术期刊中排名第一,已跻身国际植物科学领域主流研究类期刊之列,高度展示了国内外植物科学研究的成就。
        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 已连续两年影响因子稳固在7 以上,今年又提升至8.432,在SCI 收录的185 种国际细胞生物学领域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27 位,在SCI 最新收录的163 种中国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二,逐步成为国内外细胞生物学及其它生命科学核心领域的科学家相互交流与展示学术成果的优秀学术平台。
        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Journal ofMolecular Cell Biology,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Sinica四种期刊此前均获得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经费的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                                                   (向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期刊成功参展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下一篇:上半年报纸杂志广告呈下滑趋势--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媒体转型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