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Optics Letters 最新影响因子 1.851

2015-09-11 15:47:00   来源:    点击:

           6 月中旬,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如期公布了最新的期刊引证报告(JCR),Chinese Optics Letters 2014 年的影响因子为 1.851,自 2013 年突破 1 以后(1.073),又有了大幅增长,在全球被 SCI 收录的 86 种光学类期刊中排名 32,进入全球排名的 Q2 区。
      Chinese Optics Letters 自 2003年创刊至今已有 12 年,在主办单位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期刊编委会,以及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共同努力下,一直稳步向上发展。尤其在 2013 年获得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后,在扩大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很大进展。
      近几年来,Chinese Optics Letters通过组建国际化编委会(国际编委比例 50%)、 严 格 审 稿( 国 际 审 稿 比 例70%)、出版高质量研究热点专辑(每年1-2 期)、增设封面文章和设立主编推荐奖以鼓励国内外作者投稿、与国外专业编校公司合作加快出版周期等措施,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推进期刊的国际化发展。同时,编辑部也加大了期刊的国际宣传力度,通过走进国内外著名光学实验室,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增进期刊和科研人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扩大期刊知名度。
      Chinese Optics Letters 是 中 国激光杂志社英文期刊新集群中,非常重要也是创刊时间最长的一本期刊,与集群中另外两本有 2 年刊龄的新刊 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和 Photonics Research 一起,将互相促进,共同成长,为中国以及全球光学研究的学术交流贡献力量。(季 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承办英文期刊再创佳绩
下一篇:电视、广播、户外、杂志、报纸广告 1-6 月全面下降传统媒体广告下半年面临大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