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广播、户外、杂志、报纸广告 1-6 月全面下降传统媒体广告下半年面临大考

2015-10-19 15:53:00   来源:    点击: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8 月 5 日报道,2015 年上半年,传统媒体广告和报纸广告降幅定格在 5.9% 和 32.1%——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和央视市场研究(CTR)媒介智讯日前发布的《2015 年 1-6月中国报纸广告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传统媒体广告整体处在持续下降的通道之中,且从目前态势来看,下半年传统媒体广告市场将面临更大考验。
      《报告》显示,由于 6 月传统媒体广告环比、同比同时下降,1-6 月传统媒体广告刊登额降幅扩大到 5.9%。特别是 6 月户外广告大幅下降,导致前期还有所增长的户外媒体也转为下降,至此,上半年各类传统媒体都处在下降通道之中。
      其中,电视广告下降 3.4%,资源量下降 10.1%;广播广告下降 2.9%,资源量下降 14.4%;户外广告下降了 1.1%,资源量下降了 4.0%。持续下降的平面媒体中,杂志广告下降 15.6%,资源量下降 24.6%;报纸广告降幅继续扩大到32.1%,资源量降幅达 33.9%。
      《报告》指出,上半年数据表明,自 2012 年报刊媒体转入下降通道以来仅 3 年时间,“下降”成为传统媒体广告市场的主要趋势,困境从平面媒体迅速扩展到了广电和户外媒体。2015 年传统媒体广告的困境仍在延续。
      状况最为严峻的报纸广告,6 月与5 月相比虽有 3.8% 的小幅增长,但同比继续着大幅下降的趋势,达到 32.8%,1-6 月合计降幅达到 32.1%,是自 2012年报纸广告进入下降通道以来的新高。且从报纸广告刊登额与广告占版面积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广告占版面积对刊登额的贡献度在不断下降:6 月广告面积增长了 8.0%,但只拉动刊登额环比增长 3.8%,效率之比不足 2:1。《报告》认为,这也表明报纸版面的价值在明显下降。
      《报告》指出,“广告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过去每当媒体广告出现下滑时,业界都善于用经济环境的变化来解读数据。当下,国民经济正处于发展方式和结构性的大调整之中,广告市场与经济环境有关,但如果仅仅把市场困境归结于经济环境,就极有可能忽视了引起传统媒体广告市场下滑最重要的原因。《报告》认为,“我们并不排除经济环境的影响,但我们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传播环境的变化,企业传播策略的变化。在适应这两大变化时,传统媒体广告经营显然还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策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hinese Optics Letters 最新影响因子 1.851
下一篇:上海期刊参加第三届全国期刊交易博览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