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出席《探索与争鸣》杂志学术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中国学术话

2016-04-12 13:31:00   来源:    点击:

           日前,《探索与争鸣》杂志召开学术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创新专栏选题咨询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到会并讲话。潘世伟、李琪、郝铁川、邓伟志等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创新的重点、难点,对《探索与争鸣》杂志的办刊工作进行了评议,对 2016年选题策划给与了指导。
        《探索与争鸣》杂志创刊于 1985年,是一份综合性理论评论刊物。以“坚持正确方向、提倡自由探索、鼓励学术争鸣、推进理论创新”为办刊方针,反映时代主旋律,追踪改革新浪潮,注重对学术和社会热点作深层次的理论评析,强调问题意识、思想性与争鸣性,追求
内容新、传播快、覆盖广的办刊特色。其风格定位主要是,不仅深入追踪理论界资深专家学者的新思想、新研究,而且自觉向思想敏锐、充满活力、功底扎实的中青年理论工作者全面开放;力避从概念到概念、从经典到经典的纯理性思辨,及时反映学术界对经济、政治、文化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的理论探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高品位地探索和思考社会变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为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提供反思性和前瞻性的理论成果。
        《探索与争鸣》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获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也是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龙源期刊网、万方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鲍 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瑞丽时尚先锋》:改变,是因为“世道”变了
下一篇:上海市期刊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