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 入选项目捷报频传

2016-08-26 14:19:00   来源:    点击:

      (尚 科)   
        日前,入选 2016 高水平高校学术 期刊支持计划 A 类项目的 3 种高校学术 期刊传来捷报,《纳微快报(英文)》 影响因子提高,JCR 学科分区排名大幅提升;《先进制造进展(英文)》和《亚 洲泌尿外科杂志(英文)》被 ESCI 数 据库收录。 
      SCI 期 刊《 纳 微 快 报( 英 文)》 的影响因子取得了新的进展,上升为 3.012,JCR 学科分区排名也有了大幅上 升,材料学科和物理学科均上升到 Q1 区, 纳米科学上升到 Q2 区。《纳微快报(英 文)》是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 期刊。该刊 2009 年创办,2012 年被 SCI 等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2014 年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 2015 年荣获“2015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 学术期刊”,2016 年入选上海高水平高 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 A 类项目。 上海大学主办期刊《先进制造进展 (英文)》近日也被汤森路透公司旗下 的新兴资源引文索引数据库 ESCI 收录。 《先进制造进展(英文)》是 2013 年 创办的英文科技期刊,由上海大学主办, 近日被 ESCI 数据库收录,表明该刊已 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并迈出了进入 SCI 数据库的第一步。 
      《亚洲泌尿外科杂志(英文)》也 已被汤森路透公司旗下的新兴资源引文 索引数据库 ESCI 收录。这标志着《亚 洲泌尿外科杂志(英文)》迈出了进入 SCI 的重要一步。《亚洲泌尿外科杂志 (英文)》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 第二军医大学共同主办的全英文 OA 期 刊,2014 年 10 月创刊,2016 年 2 月获 CN 号,执行完整透明的同行评议,在 ScienceDirect 全文发布,供全球读者 免费下载阅读。 
      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是今 年在前两年实施“上海高校学术期刊质 量提升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 的项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教 育委员会 2014 年、2015 年连续两年实 施高校学术期刊质量提升计划,2014 年 有 16 个项目入选 “高校学术期刊质量 提升计划”,2015 年有 20 个项目入选 “高校学术期刊质量提升计划”,共 获得资助金额 470 余万元。今年,又 有 26 个项目入选“高水平高校学术期 刊支持计划”,资助金额达到 440 余万 元。实施上海高校学术期刊质量提升计 划以来,上海高校期刊学术质量稳步提 高,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引领科技创 新作用积极体现。2015 年,上海体育学 院的《运动与健康科学(英文)》跃居 SCI“Q2”与 SSCI“Q1”区域,提前进 入国际一流体育学术期刊行列,被总局 授予中国“百强科技期刊”荣誉称号。 今年,《纳微快报(英文)》影响因子 明显提升,《先进制造进展(英文)》、《亚 洲泌尿外科杂志(英文)》也被 ESCI 数据库收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期刊馆”亮相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下一篇: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承办英文期刊再创佳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