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刊馆”亮相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2016-08-03 09:56:00   来源:    点击:

   

       

                           徐炯局长与参展同志交谈

                                       上海期刊馆

 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于7月28至3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书博会以“阅草原文化,品华夏书香”为主题,在乌兰察布市、乌海市设立两个分会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阎晓宏、孙寿山、吴尚之,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任亚平、王中和、吴团英、刘新乐等出席开幕式和主分会场活动。参会部委和省(市、自治区)领导,各代表团团长,组委会特邀嘉宾等出席。
      上海展团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近70家出版单位组成强大阵容亮相书博会。“上海期刊馆”作为书博会唯一一个期刊整体展示区域,亮相上海展台,亮点纷呈,备受关注。书博会期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亲临展台指导。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处长赵靖介绍了本次上海期刊参展情况。上海期刊各参展单位积极参加书博会,上海译文出版社所属《世界时装之苑》等4种期刊、上海市作家协会所属《收获》等3种期刊、上海大学期刊社所属《社会》等9种期刊、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所属《上海教育》等7种期刊、以及上海《大飞机》杂志社有限公司、《第一财经周刊》编辑部、《东方航空》编辑部等近30家期刊出版单位携精品期刊参展,涉及期刊共43种,代表团人数近40人,较往年均有提高。上海期刊团不仅扩大了参展规模,丰富了参展品种,展馆布局集中展示了上海各类精品期刊,设计充满现代气息又蕴含浓郁刊香,设有期刊宣传、期刊销售和期刊阅读交流体验区。
      上海是中国期刊的发祥地。上海期刊馆本次围绕着“纪念建党95周年”,回顾了上海期刊发展的光荣历史。上海期刊的丰厚底蕴和历史积淀为上海出版业赢得了众多荣誉。在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评选中,上海期刊收获颇丰,《细胞研究(英文)》、《社会》、《故事会》金榜题名,《大众医学》、《咬文嚼字》、《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探索与争鸣》获得提名奖,上海大学期刊社、《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荣获先进出版单位奖。在2015年公布的全国“百强期刊”名单中,上海有8种期刊入选“百强社科”期刊,12种入选“百强科技”期刊。在2016年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公布的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优秀少儿期刊中上海有9种优秀少儿期刊入选。
      作为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期刊界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上海期刊馆”自云南昆明举办的全国书博会开始延续至今,不断推陈出新,全面展示上海期刊在提升品质、创新转型、融合出版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新面貌,逐步成为融期刊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全民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品牌文化盛会。

                                                徐炯局长与部分参展同志合影

 

              徐炯局长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徐炯:期刊引领学术功能不可丢
下一篇:2016 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 入选项目捷报频传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