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6-11-21 14:26:00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报刊编校人才队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决定举办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根据总局人事司《关于举办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的通知》(新广人教[2016]382号)要求,上海赛区初赛组委会办公室于11月16日在上海市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
     大赛以《编校质量常用标准规范》、新版《标点符号用法》等技术文件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增加时事政治、法规常识、语文基础知识、编辑基础知识、校对基础知识、编校技能操作等内容,主要考查编校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参赛方式为团体赛。每个参赛团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大赛活动得到本市各刊社和编辑部的热烈响应,来自全市报刊单位及所属子报子刊、所属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的30支代表队、共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比赛期间,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副调研员顾月明、胡楙,局组织人事处田强等亲临赛场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新民晚报》团队获得团队总成绩第一名,将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组委会将于近期对获奖团队进行表彰。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报刊编校人才队伍的实际行动。赛后,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选拔赛内容贴合实际,备赛过程对提升技术期刊出版质量、促进期刊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附: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团队成绩排名(前十名)
序号 单位
1 《新民晚报》社
2 《第一财经日报》编辑部
3 解放日报社
4 少年儿童出版社
5 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6 上海大学期刊社
7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8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9 《现代领导》杂志社
10 文汇报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集刊业智慧共话媒体融合—2016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李东东刘建生李潞余昌祥王汉民等出席启动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