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期刊创新年会的通知

2012-11-22 14:19:00   来源:    点击:

   

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定于2012126~7日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召开第七届中国期刊创新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期刊转制与商业模式创新。

“中国期刊创新年会”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主办,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承办,至今已召开六届。历届年会都受到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刊界的广泛参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原副署长石峰、李东东等都曾亲临会议,发表主题演讲;中宣部出版局的领导也多次到会致辞;总署办公厅、产业司、期刊司的领导都曾到会指导工作;期刊界的众多精英都在年会上做过演讲,每次年会都有数百人出席交流经验。“中国期刊创新年会”对期刊业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在业内有广泛影响,已成为业界的一个知名品牌,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成为了期刊同仁每年的期盼。

2011519,《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119号文)印发,明确了改革的目标任务、实施办法、政策保障和组织领导。201283新闻出版总署颁布了《关于报刊编辑部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目前期刊业转企改制正在逐步走向深入,业内人士迫切需要了解的主要问题是:一、如何进一步深化转企改制;二、转企改制后如何建立或创新商业模式。本届年会将重点探讨期刊社及期刊编辑部如何转企改制,如何整合资源,如何实现集群化、集团化发展,如何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及数字出版平台等问题。

会议期间将组织:

1.出版集团、期刊集团、期刊中心的领导与期刊司领导进行专题座谈。

2.高校学报等学术期刊与高校学报研究会领导的座谈。

    3.优秀期刊经验交流,优秀论文交流(欢迎自愿就期刊转制与商业模式创新等问题撰写论文上会交流,论文将择优在《出版发行研究》发表)。

    期待着您的参与,也期待着您能有所收益,受到启发。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

承办单位: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

二、举办时间、地点

年会时间:126-7

会议地址:北京西国贸大酒店

    三、年会主题

期刊转制与商业模式创新

    四、主讲嘉宾

新闻出版总署领导、中宣部有关部门领导,出版集团、著名期刊社、数字出版公司领导及有关机构专家等。

    五、参会人员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期刊协会的领导;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的领导;

3.出版集团、期刊集团、期刊中心主管期刊的有关领导;

4.期刊社社长、主编、编辑人员、经营人员;

5.高校、研究机构的期刊研究人员;

6.期刊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及期刊发行商。

    六、会议收费

    1.会议代表(标准间)会议费2200元(含听会、资料、食宿等费用),

              包间费用另加;

    2.会议代表(不住会)会议费1200元(含听会、资料、中、晚餐等费用);

    七、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三路居路97     邮编:100073

电邮:qkcxnh@163.com

联系人:沈菊芳 13701183996 胡学敏 13426232527 魏羽雁 13681365192

电话:010-52257106  52257112   52257109(兼传真)

 

 

                                                   来源:中国期刊协会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2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上海期刊评选活动的
下一篇:关于第四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评选入选名单公示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