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2013-06-09 11:31:0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上海“十二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实施,增强上海市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打造新闻出版高地,根据《上海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沪财教〔2008〕73号)的有关规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制定本“申报指南”。有关申报事项说明如下:
一、支持重点和范围
      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完善扶持公益性新闻出版事业,支持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上海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内设立的专项资金。本年度重点支持范围包括:
(一)图书出版
      重点支持优秀原创文学作品和原创学术作品,优秀古籍整理类作品,学术集成类作品,自然科学类作品,青少年读物及科普作品,优秀翻译作品。
(二)报刊出版
      重点支持学术期刊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
(三)发行渠道
      重点支持大型书城与综合性书店,专业书店与特色书店,连锁书店,网上书店与数字发行平台,出版物交易市场的发展。
(四)印刷产业
     重点支持数字资产管理与供应链平台建设,图书按需印刷数据和生产中心,3D打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印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书刊、包装的创意设计,绿色印刷工艺和材料开发,绿色印刷检测服务平台建设。
(五)数字出版
      重点支持数字出版产业的关键技术研究、模式创新,优质内容的数字化产品开发和应用,传统出版与新媒体的业态嫁接合作,基于移动阅读环境下的服务模式创新,优秀原创民族网络游戏的创作及国际传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服务功能建设。
(六)版权产业
      重点支持版权产业的关键技术研究,作品登记、版权纠纷诉调对接、版权服务工作站等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版权示范创建工程,版权输出优秀项目。
(七)国际传播
      重点支持参加国际书展活动,拓展出版物海外主流销售渠道,参评国际书业重要奖项,优秀作品对外推介和翻译出版。
(八)公共服务
      重点支持重大新闻出版公共文化活动与展会,支持和奖励区县、新闻出版单位、各类读书组织、社会团体等开展的优秀全民阅读活动项目及媒体全民阅读品牌项目。
二、申报主体和条件
(一)申报主体
      在本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出版、印刷、发行、版权服务企业;本市新闻出版单位;本市有关文化机构、团体和组织。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主体须具备以下条件:
      1.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经营状况良好,资信等级较高,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违纪记录。
      2.申报项目须符合我市新闻出版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符合“申报指南”确定的支持方向和重点。
三、资助方式
      专项资金采取资助和补贴、贷款贴息、奖励、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使用。根据项目的功能定位、服务方式和资金投入总量来确定专项资金资助额度。除部分公益性项目外,支持比例一般不超过总投资的50%。采取贷款贴息方式支持的,根据项目贷款额度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法定基准利率确定。每个项目贴息额度一般不超过单位实际已支付的银行贷款利息总额的50%,贴息期限原则上为1年,最多不超过3年。根据项目内容,部分公益性公共服务活动及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
四、申报程序和评审流程
      本年度专项资金申报既要网上申报也要书面申报。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单位,可进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cbj.sh.gov.cn/在线填写《2013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请表》。完成网上申报后,打印项目申请表,签字盖章后连同其他相关附件材料报送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负责受理和汇总申报项目,根据项目需求聘请专家进行评审,统筹审核后向上海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进行申报,经相关程序最终审定后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专项资金不予资助
(一)知识产权有争议的项目。
(二)已经获得市政府投资或我市其他财政性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
(三)申请单位在享受各级政府财政资助中有严重违约行为的,或申请单位违反资金管理规定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四)申请单位未按规定进行工商年检或者税务申报。
(五)申请单位行业管理年检不合格、行业综合质量评估不合格。
六、申报材料
      申报扶持资金支持项目的单位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2013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请表》
      1.仔细阅读填表说明,采用计算机填写。所有项目信息须填写完整,申请表可在格式不变的基础上根据需要自行调整、加页。
      2.项目主要内容描述应尽量完善,如有可研报告,可作为附件。
      3.项目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社会效益定性指标描述应尽可能完善,社会效益要体现对行业、地区、区域发展的重要带动作用。
      4.项目资金情况:①项目投资来源,须列明自有投资金额(同时附银行存款证明、上年度财务报表)、银行贷款金额(同时附贷款承诺或合同);②项目总投资构成必须细化。
      5.项目完成后达到的定量目标将作为项目考核的重要参考,须列出不同年度相关定量数据,并根据项目特点和性质适当增加或调整目标类别。
(二)附件材料
      1.工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申报发行渠道类项目单位须提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非法人编辑部由期刊主办单位提供相关材料。
      2.税务登记证。
      3.自筹资金出资证明及上年度财务报表。
      4.项目批复或核准、备案文件。
      5.有关认定证书,成果或专利证书等。
      6.申请贴息同时提交:(1)银行出具的利息支付凭据;(2)银行贷款协议或合同。
      7.其他按要求须补充的材料。
(三)申报材料的要求
      1.申报材料应规范制作,申请表及附件材料按顺序排列,统一采用A4纸完整装订,并按顺序编写页码。厉行节约,以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材料,于左侧装订成册。
      2.所有申报材料及附件一式三份,并加盖单位公章及骑缝章。
      3. 书面申报材料内容必须与网上申报材料内容一致,包含全部附件。
七、评估监管
      项目单位应按照本市财政性资金绩效管理的有关规定,对获得的扶持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并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项目监管及绩效评价工作。
项目单位对获得的扶持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擅自变更资金用途。确有特殊原因须变更资金用途或中止项目的,须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审批。
      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有权对扶持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对于违反扶持资金使用规定或项目绩效不佳的项目,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保留变更、中止、收回扶持资金的权利,并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行政、法律责任。
      八、2013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报受理事宜
(一)网上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可进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cbj.sh.gov.cn/在线填写《2013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请表》。
(二)网上申报时间:6月3日-6月20日
(三)材料受理时间:6月19日-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4:30
(四)受理地点: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业务受理大厅(绍兴路5号)
(五)受理联系人:吕津  梅笑艳
(六)受理电话:64370176-8313
      九、其他事项
(一)本“申报指南”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负责解释。
(二)申报单位必须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实事求是,不得虚假申报。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上海市版权局
                                2013年5月31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采编人员设立职务微博须经单位批准
下一篇: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管理办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