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参加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6-10-14 14:04:00   来源:    点击:

   本市报刊出版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报刊编校人才队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决定举办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现根据总局人事司《关于举办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的通知》(新广人教[2016]382号)要求,结合上海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方式
      报名参加初赛的对象为:本市报刊单位及所属子报子刊、所属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可以以所在报刊单位、子报子刊单位、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单位报名。参赛方式为团体赛。每个参赛团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参赛选手须具有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证、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证,或是从业一年(含)以上的在职在岗的编辑、校对人员。
      二、竞赛内容
      竞赛以《编校质量常用标准规范》、新版《标点符号用法》等技术文件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增加时事政治、法规常识、语文基础知识、编辑基础知识、校对基础知识、编校技能操作等内容,主要考查编校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三、初赛实施
      初赛为笔试。上海赛区初赛第一名的参赛团队(2名),获得参加决赛资格。
上海赛区组委会负责组织本赛区初赛,时间为2016年10月28日至11月18日。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时间为2016年12月。
      四、组织保障
      上海赛区初赛设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负责初赛的规划、指导、决策及部署。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初赛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五、报名程序
      本市报刊单位,需填写《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报名表》(见附件 1),加盖本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或主办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并注明“同意参赛”。报名表请于2016年10月18日前提交至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处(本市绍兴路5号206室,邮政编码:200020。报名表可发电子邮件先提交,再邮寄或快递补交盖章纸质原件)。
附件:1.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报名表
      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关于举办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的通知》
上海赛区初赛组委会办公室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处代章)
                   2016年10月12日
联系人:顾月明,周尚科
电话:64674380、64339117
邮箱:ymgu@sppa.gov.cn、skzhou@sppa.gov.cn
地址:本市绍兴路5号206室,邮政编码:20002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市期刊协会微信公众号开通
下一篇:“互联网+”环境下期刊的全媒体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