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7-06-29 17:16:54   来源:    点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

                               

                    广   

—————————————————————————————————


关于举办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期刊协会,各出版集团、出版社、报刊社: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出版融合的工作部署,加快出版业技术研发,增强创新能力,促进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的融合发展,实现出版转型升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中国期刊协会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体

大赛面向全国纸质书报刊编辑和记者,参赛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新闻记者证》或出具加盖所在出版单位公章的推荐函。脱离纸质书//刊的独立新媒体、自媒体及相关形式的组织或个体不在参赛对象范围内。编辑记者以项目负责人个人或项目组团队名义均可参赛。

   二、组织保障

   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中国期刊协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国家数字传播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协办,武汉理工大学数字传播工程研究中心、《传媒》杂志社、《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承办,《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等提供媒体支持。

    大赛将设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负责大赛规划、指导、决策及整体部署,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大赛整体安排和组织管理,对大赛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实施和监督检查。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宣传外联、行政后勤及日常事务性工作。

组委会将聘请出版行业专家、业内资深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所有奖项的评审工作,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权威

三、竞赛内容

大赛主题为“做一本具有交互功能的书//刊”。

大赛拟考察编辑对出版融合技术的应用能力与创新的实践水平。编辑需基于纸质书//刊设计交互方案,在选题策划阶段运用媒体融合新技术,以识别点(包含但不局限于二维码)为入口,设计能够应用于移动互联网服务端、有别于传统纸质书//刊单向知识传播的可交互、可延展、且具有盈利模式的出版融合(纸质书//+衍生服务)产品。

四、大赛亮点

对于编辑,参赛者将会获得大赛官方提供的技术支持,获得赛季奖项及年度奖项的参赛方案均有机会得到创投基金的支持。大赛激励编辑群体在体制内创新,激发全新的数字内容生产与服务理念,完成自我能力优化和角色转变。

对于出版单位,大赛将促进出版单位传统书//刊的延伸销售,在新的服务体系下,实现同一内容多次发布、多次盈利的目标。

对于行业发展,大赛将宣传全新的盈利分成理念,倡导形成创新人才的激励机制,激发新闻出版行业的创新潜能,促进新闻出版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大赛实施

本届大赛共分两个赛季,第一赛季各阶段主要工作与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赛季内容

时间

报名及上传参赛方案

201731日—430

入围评选及名单公示

201751日—510

深化方案及寄送样书样刊

2017511日—731

赛季奖评选

201781日—810

获奖名单公示

2017811日—818

(注:第一赛季参赛方案必须为2017731日前出版发行的书//刊。)

第二赛季各阶段主要工作与时间安排如下:

第二赛季内容

时间

报名及上传参赛方案

201791日—1031

入围评选及名单公示

 2017111日—1110

深化方案及寄送样书样刊

 20171111日—131

赛季奖评选

201821日—25

获奖名单公示

201826日—210

年度奖项评选及名单公示

 2018211日—215

年度颁奖典礼

20182

(注:第二赛季参赛方案必须为2018131日前出版发行的书//刊。)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设5类奖项,奖项设置如下:

 1.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年度特别奖(1个);

 2.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年度十大创新奖(10个);

 3.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出版社、期刊社、报社共30

   家);

 4.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百佳创新奖(每赛季50个,共100个);

 5.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优秀案例奖(每赛季150个,共300个)。

   七、报名程序

    报名通道将于31日正式开通。报名程序如下:

 1.登录大赛官方网站(网址:www.necis.me);

 2.填写报名信息,报名系统自动生成报名表;

 3.下载报名表后加盖单位公章,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4.将加盖公章后的报名表、参赛方案及其他相关材料一同提交,即报名成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汤老师邮箱:necispr@duoyue.me  电话:027-82701935/8270154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图书馆5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0

通知文件PDF版下载关于举办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的通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组团赴台参加“第七届两岸期刊研讨会暨期刊展”的通
下一篇:关于举办“期刊编校质量管理与语言文字规范培训班”(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