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三:“期刊编辑人文修养”开班通知

2018-10-11 09:36:15   来源:    点击:

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市期刊协会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期刊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期刊编辑人文修养”专场三将于10月24日开班,请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准时到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报名参加“专业课三”的学员。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10月24日 8:50-16:30
培训地点:上海图书馆淮海中路1555 号(正门)四楼多功能厅

三、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授课安排 授课师资
10月24日
(星期三)
全天上课
8:30-9:00 签到(扫描二维码)
9:00-11:30 复旦的人文学术传统 陈引驰
13:10-13:30 签到
13:30-16:30 中国电影的文化表达 毛尖
10月25日 学员自学,结合公共课与专业课三内容撰写学习小结。
 
 
四、证书发放:

 
课程 学时 学时说明 证书
专业课三 24学时 公共课与专业课三共计24学时 面授24学时证书


五、学员须知:
(1)进入会场后,请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在指定区域就坐。
(2)请勿代他人占位。
(3)课间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
(4)请保持会场安静。
(5)请勿迟到早退。
(6)请学员务必记住学号。
  
 

上海市期刊协会
2018年10月10日

 
 
                  

 

 师资介绍

陈引驰:
民建中央委员、上海市政协常委、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文学博士,复旦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学术专长在中国古典文学、道家思想与文学、中古佛教文学、中国古典诗学与海外汉学研究等;撰有《中古文学与佛教》《文学传统与中古道家佛教》《无为与逍遥:庄子六章》等专著多部,译有《中国中世纪的终结》《唐代变文》等译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毛尖:
著名电影评论家,当代最具个性的女性随笔作家之一。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作家协会理事、上海电影评论协会副会长,著有《非常罪,非常美:毛尖电影笔记》《当世界向右的时候》《乱来》《这些年》《例外》《有一只老虎在浴室》《我们不懂电影》《夜长梦多》等作品二十种,著译包括西方文学、电影评论、专栏随笔等。
 

相关热词搜索:专场 修养 人文

上一篇: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2017年期刊编校质量不合格复查缴送样刊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2017年编校质量检查不合格报刊开展编校业务培训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