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增强正面声音的引导力影响力

2013-02-20 11:53:00   来源:    点击:

   

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 21 日上午举行。市委书记韩正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线。我们要紧紧围绕主线,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增强正面声音的引导力和影响力;践行正确的价值取向,不断丰富上海城市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建设充满活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领导尹弘出席。

韩正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重要的是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增进思想认同,就要善于用比较的办法,让事实告诉大家科学理论的力量。增进感情认同,重要的是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得到,从实际生活改善中体会道路正确,在合理引导预期、切切实实改善民生中,让群众看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有希望、有盼头。

韩正指出,上海作为开放的城市,历来是各种思潮交锋交融的场所。面对新形势,关键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增强正面声音的引导力和影响力。要正确表达党和政府的声音,立场坚定、观点鲜明,把党和政府的主张旗帜鲜明地表达出来,在党的基本政治路线、重大原则问题、重要方针政策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含糊。同时要讲究宣传规律和宣传艺术,用更容易让社会接受的方式方法,以清新之风发布党和政府的正面声音。要积极传播当代社会的主流,在包容不同思想观念、尊重多样化价值追求的基础上,明辨是非,正本清源,特别要从赢得接班人的战略高度,为党赢得青年,推动正确的主流的价值观深入人心,让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成为社会的主流。要及时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尊重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权威信息的愿望,准确把握报道的社会效果。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把用好新媒体作为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党和政府更好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要注重发挥舆论的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真心帮助党和政府改进工作,为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集聚正能量。

韩正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践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更加突出群众主体地位,以政策导向为引领,以制度约束为底线,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的坚定执着,使正确的价值取向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追求。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激发上海文化创造活力,增强上海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做到主体更丰富、环境更优化、法治更健全、形式更多样、人才队伍更壮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主动加强形势研判和统筹协调,牢牢把握领导权和主动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柳斌杰:努力开创新闻出版强国建设新局面———在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摘要
下一篇:蒋建国:报刊管理要重点做到四“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