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2-04-12 10:06:00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倡导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精神,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等管理部门同意,我会决定在2012年年内举行第四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请各会员单位积极支持,配合这一活动,把符合条件的同志推荐上来,通过评选奖励表现卓越、成绩突出的上海期刊工作者,树立典型、发扬先进,促进上海期刊行业更好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有关评选的具体事项见 “第四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评选办法”,评选推荐表请在协会网站首页文件下载栏目中下载。

                                                                                                             上海市期刊协会
                                                                                                             2012年4月12日

 

 “第四届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评选办法

        一、评选宗旨
        评选“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倡导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精神,通过奖励表现卓越、成绩突出的上海期刊工作者,树立典型、发扬先进,促进上海期刊事业和期刊行业更好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评选范围
    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登记注册并年检合格的各类期刊的在岗人员(包括编辑、经营人员、管理人员等)。
        三、评选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热爱期刊事业,模范执行出版政策法规,模范遵守职业道德。
        2、廉洁奉公、作风正派、谦虚谨慎、团结协作。
        3、在期刊编辑出版、经营或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业务精湛,做出重要贡献,对行业发展和本单位事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根据各人岗位而定)。
        4、具有3年以上从事期刊工作的经历(2009年5月1日前从事期刊工作或累计从事期刊工作5年以上,目前仍在期刊工作岗位上)。
         四、奖项设置和名额
         本届评选名额: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30—40名左右,上海市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20—30名左右,上海市各门类期刊优秀工作者若干名。
五、评选时间
        评选于2012年第三季度进行。各期刊单位接到通知后即可进行推荐准备工作。
        六、推荐方法
        1、各期刊社、期刊编辑部可推荐1—2人(包括编辑、广告、发行等经营人员,管理人员等)。如推荐2人的,原则上期刊社领导(正副社长、正副主编、总经理等)和非期刊社领导各1人。被推荐者年龄40周岁(以2012年5月1日为标准)以下的,一般参评上海市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如推荐单位认为确有必要,也可推荐参评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
        2、各推荐单位为被推荐人填写推荐表,“主要事迹”一栏1000—2000字左右,“事迹概括”栏不超过300字。经主办单位审核同意并盖章报送上海市期刊协会,推荐表请一式二十份。同时须报送推荐表电子版(附照片,发至上海市期刊协会邮箱shqkxh@sohu.com)。
        3、每推荐1人付参评费300元。
        4、推荐表可由上海市期刊协会网站www.Shqkxh.com“协会动态—文件下载”栏目下载,推荐工作于4月25日开始,6月15日完成。
        七、评选办法
        1、评选由上海市期刊协会主持。
        2、由本会正副会长、市新闻出版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初评组推选的复评评委20余人组成评委会(复评会),负责整个评选工作。本会会长任评委会主任。评选办公室设在协会秘书处,由秘书长任办公室主任。
        3、评选分初评、复评两轮。
        4、初评由初评组举行。本次评选共成立4个初评组:社科专业、学术期刊组;社科大众期刊组;科技学术、医药期刊组;科技技术、科普期刊组。初评组成员由相应门类的协会理事组成。初评组经过充分酝酿、讨论,无记名投票,提出初评结果,将初评意见报评委会。同时各初评组选出一名初评成员(非副会长)为复评评委,参加复评会评选。
        5、评委会对各初评组的初评结果进行复评。在每名复评评委详细审读初评组的评选结果及候选人的材料基础上,复评会通过充分酝酿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上海市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和上海市各门类期刊优秀工作者。所有获奖者须经全体评委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通过,方可有效。
        6、初评、复评均采用回避制度,凡参评人是评选人本人或本单位同事,评选人在投票时均应回避,不参加表决(但评选人不影响报名参加评选)。如参评人是评选人本人,在酝酿讨论涉及自己时,也应回避。
        7、复评结果在协会网站上予以公示。
        8、评选结果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备案。
        八、奖励和表彰
        1、对每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发文提请获奖人员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2、召开授奖表彰大会,请市新闻出版局等有关方面的领导颁奖。
        3、在业内广泛宣传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上海市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上海市期刊协会
                                                                                                                     2012年3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2期刊数字新媒体创新与实务高级研修班”的
下一篇:关于总结上海期刊行业创新实践经验和征集创新实践案例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