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度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启动

2016-11-04 15:51: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水平高校学术 期刊的质量和国际影响力,根据《上海 市文教结合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6— 2018 年)》及其年度工作计划有关安排,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决 定 2017 年继续实施上海市文教结合“高 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 
       2017 年 “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 持计划”项目设置分为 A 类、B 类、C 类。
        A 类项目申报对象为在沪部属和市 属高校国际高端学术期刊。申报要求: 已进入 SCI、SSCI、A&HCI、EI、Scopus 等国际著名检索系统,在 SCI、SSCI、 A&HCI、EI、Scopus 等期刊中,近年来 影响因子在本学科排名进步较大;或 者 未 来 3 年 内 有 望 进 入 SCI、SSCI、 A&HCI、EI、Scopus 等国际著名检索系 统,近年来影响因子在本学科排名进步 较大。目标要求:对于已经进入 SCI、 SSCI、A&HCI、EI、Scopus 等国际知名 检索系统的学术期刊,引导其进一步提升排名,冲击世界一流英文学术期刊; 对于未来 3 年内有望进入前述国际知名 检索系统的学术期刊,力争实现目标, 在此基础上逐步提升排名。
        B 类项目申报对象为在沪部属和市 属高校国内高端学术期刊。申报要求: 已进入 CSSCI、中科院分区结果、人大 复印报刊资料、北大核心等国内权威评 价体系或检索系统,在上述检索系统的 期刊中,影响因子在本学科排名近年来 进步较大。目标要求:促使其在国内核 心数据库 CSSCI、中科院分区结果、人 大复印报刊资料以及北大核心排名明显 提升,冲击国内一流学术期刊。 
       C 类项目申报对象为市属高校学术 期刊(市教委作为主管单位)。申报要求: 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与产业结合紧密, 有发展潜力、具有特色的高校学术期刊, 且三年内有望进入国内核心数据库。获 得国家出版政府奖、百强期刊、华东优 秀期刊奖的期刊可优先考虑。目标要求: 引导其学术质量、办刊水平快速提升, 通过实施申请的项目能够较大提升刊物 在国内外的专业水准、学术地位或影响 因子,进入国内核心数据库。
        2017 年 “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 持计划”项目申报采取年度申报的方式, 申报资金为 2017 年度建设所需资金。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期刊学术质量及影响 力提升、国际版权输入或输出、聘请专 家审稿队伍、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办刊 人才引进、创办英文版期刊、稿件翻译、 组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市教委、 市新闻出版局、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 组办公室根据申报评审情况安排资金, 支持引导学术期刊建设,对项目实行年 度节点考核并进行动态调整,根据考核 结果决定是否进一步支持及支持的额 度。
        2016 年度入选的 A、B、C 类项目原 则上 2017 年度继续予以支持。入选项 目应填写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水平高校 学术期刊支持计划”入选项目考评表, 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局、市文教结合工 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根据项目建设任务完 成情况,确定 2017 年给予资助额度, 入选项目所属期刊不再申请新的项目。 
       2016 年度未入选期刊申请新的项目 应具备以下条件:1. 符合学术期刊国 际化发展趋势,有利于推动我国相关学 术成果跻身国际主流,增强国际影响力 和话语权;2. 申报单位具备完成项目的 能力和条件,自筹资金或配套资金符合 项目分类设置的配比要求,期刊所在高 校须在期刊人才建设、内涵建设等方面 有具体举措;3. 项目实施方案和预算符 合实际,经济合理,可操作性强;4. 项 目申报单位无逾期未完成验收的以前年 度新闻出版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或本市 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等资助的项目; 5. 近两年学术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没有出 现不合格问题。新申请项目原则上一种 期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同一种期刊不 能在 A、B、C 三种不同类别中重复申报。各期刊单位应根据自身条件,选取对应 类别,相应填写 A、B、C 类项目申报书。
        具体要求和申报所需的考评表、 申报书可在“上海教育”网站( www. shmec.gov.cn)“ 信 息 公 开 / 教 育 业 务 / 学校科研”栏目中查询下载。也 可在市新闻出版局网站(http://cbj. sh.gov.cn)“通知公告”栏中点击下 载。申报材料于 2016 年 10 月 21 日前, 报送至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 处(上海市黄浦区绍兴路 5 号 205 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初赛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喜报:收获成果,提升质量-上海队荣获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二等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