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收获成果,提升质量-上海队荣获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6-12-21 15:55:00   来源:    点击:

   

     2016年12月14日至1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主办,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和中国期刊协会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的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近2万名报刊编校人员参与单位选拔,1000余家报刊单位参加初赛。经过选拔,共有来自中央在京新闻单位和全国29个赛区的33个参赛团队近百位选手参加决赛。上海赛区第一名《新民晚报》团队选手表现优异,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上海历来重视报刊编校质量的监控和管理,自2009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对本市报刊编校质量检查。此次接到大赛通知,上海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市新闻出版局组织人事处、报刊处,市期刊协会组成的上海赛区初赛组委会办公室,积极组织全市报刊参加本次比赛。比赛期间,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和组织人事处有关领导亲临赛场指导。经激烈角逐,《新民晚报》团队获得团队总成绩第一名,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参赛队伍的集体努力下,上海队在大赛中斩获佳绩,再次体现出上海报刊编辑队伍的业务素养和编辑实力在行业中名列前茅。这一成绩,是上海狠抓期刊质量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上海多年来坚持提高报刊从业人员素质、严把报刊质量关的工作结果。市刊协将于近期组织对获奖队伍进行表彰和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上海报刊出版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在新的起点上以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进一步提高编校质量责任意识和职业技能水平,广泛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市刊协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7 年度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启动
下一篇: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奖励通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