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东:引领报刊业建立新体制新机制

2010-03-23 10:33:00   来源:    点击:

   

       1月14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李东东出席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在谈到如何加强报刊管理时,李东东指出,目前,我国拥有1943家报纸、9821家期刊,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报刊出版大国,但还不是报刊出版强国。中国要由报刊出版大国向报刊出版强国发展和前进,还有艰苦的路要走。
  李东东指出,报刊业改革要比出版业改革复杂得多,近1.2万家报纸和期刊,其改革目标最终要实现“三个一批”,通过今明两年全行业的努力,实现做强做大一批、整合重组一批、停办退出一批的改革目标,以解决我国目前报刊多而不强、大而不好的局面。
  李东东强调,目前,我国政府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结合报刊业自身发展实际,不断加大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力度,积极探索报刊准入、退出机制,目的就是为报刊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氛围。退出后的报刊出版资源将留在本地,由有关部门进行资源优化,配置给确实需要、能够做大的出版单位,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李东东说,随着报刊业改革的深入,引领报刊业发展的新的体制机制将逐步建立,报刊业也将焕发出新的生机。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   李东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柳斌杰:2010年是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决胜之年
下一篇:做好报刊分类工作是报刊改革前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