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强调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处理好两对关系、把握好规律

2015-06-29 11:5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实现传统媒体脱胎换骨新媒体发展腾飞
要始终把握住“变”与“不变”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规律,新媒体发展必然有其规律,上海新闻宣传系统的同志们一定要有定力,对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要始终把握住其中的“变”与“不变”:变的是传播手段、方法、技术、形式和平台载体;不变的是生产精神产品、是党的宣传阵地,不变的是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 。
把握阵地和市场、导向和效益的关系 
        上海新闻宣传系统的新媒体发展潜力很大,这个领域的探索创新,对于全市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准确把握阵地和市场的关系、导向和效益的关系。所有的改革要着眼于面向未来的发展、所有的改革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发展,对于看准了的事、符合规律的事,要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实现传统媒体脱胎换骨和新媒体发展腾飞 。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5 月 7 日在调研上海新闻宣传系统新媒体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准确把握阵地和市场的关系、导向和效益的关系,深刻认识大数据、“互联网 +”时代新媒体的发展规律,始终把握其中的“变”与“不变”。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处理好两对关系、把握好规律,实现传统媒体脱胎换骨和新媒体发展腾飞,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5 月 7 日下午,韩正和市领导徐麟、尹弘来到上海报业集团。一年多来,上海报业集团的新媒体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集团旗下各报纸杂志、部门推出的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报等四类新媒体项目覆盖活跃用户数超过4900 万。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三大报社和都市报系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各有特色的新媒体群。在澎湃新闻编辑部,要闻、互动等核心栏目的 70余名采编人员和技术人员,24 小时传递国内外原创新闻内容。韩正与年轻的记者编辑交流,了解日常采编情况,听取运行介绍,叮嘱大家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鼓励年轻人大胆创新。上海报业集团的“界面”上线近 8 个月,网站日均浏览量超过 2500 万,注册用户突破 100 万。韩正通过视频与“界面”北京编辑部的采编人员互动,鼓励采编团队在财经新闻的互联网报道模式上继续探索创新。作为党报新媒体发展的重点探索,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聚焦深度新闻,致力于打造党报新媒体改革的“自贸区”。韩正与年轻的采编负责人亲切交流,对党报的创新探索表示充分肯定。 
        “一年多来,上海新闻宣传系统各单位的新媒体发展,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一些关键环节踩准了发展节点。”韩正在听取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汇报后指出,我们的新媒体发展,是在大数据、“互联网 +”时代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大数据、“互联网 +”正在、还将深刻改变这个世界,对于这样的大环境,我们必须有十分清醒的认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规律,新媒体发展必然有其规律,上海新闻宣传系统的同志们一定要有定力,对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要始终把握住其中的“变”与“不变”:变的是传播手段、方法、技术、形式和平台载体;不变的是生产精神产品、是党的宣传阵地,不变的是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把“变什么”想明白、把“什么不变”想清楚,我们就不会失去定力、出现失误、踩不上点,就能够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大胆向前走,走得更稳、更好。
        韩正强调,上海新闻宣传系统的新媒体发展潜力很大,这个领域的探索创新,对于全市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准确把握阵地和市场的关系、导向和效益的关系。所有的改革要着眼于面向未来的发展、所有的改革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发展,对于看准了的事、符合规律的事,要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实现传统媒体脱胎换骨和新媒体发展腾飞。(鲍 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蒋建国在出版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加快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
下一篇:提升服务能力 发挥纽带作用 为推动上海期刊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收藏